1      

 

主演: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

2       3


劇情:

19世紀,一個上流社會的淑女,不想接受安排好的婚事,憑著一筆意外的財富,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但他終於還是被一個男人吸引,走入婚姻的圍城,卻發現這並不是他想要的。


 

看完之後我想說:

我覺得我自己並不是一位女權主義者

但覺得現今社會還是很難抵抗父權社會的陰影

提倡性別平等 在現今是個重要議題

相對於以前而言 女性 已經多了許多選擇與自由

畢竟這樣的改變不會是迅速的

所以在目前父權主義的社會之下

有多少女性在追求自由、自主之後

仍然有意或無意的走回父權主義的框框

 

對於"愛是盲目的"這點 我自己越來越深信不疑

人常常在愛情中 迷失了自己

當然也不是說不要去愛

而是在愛當中 太過容易將那些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

偶爾要將自己抽離 才不會一路"瞎"下去

或許會有人認為這樣的愛太過理性

但我認為 這是保護雙方不受到太多傷害的方法之一

 

然後 我哭了

最後妮可基嫚因為表哥快死掉了 在百般掙扎後 還是回到英國去看表哥

這才發現她表哥對她的好 而且能跟表哥在一起很開心

別人對自己的好 自己可能會"裝作"不知道

只因為太容易將別人拒之門外

總在恍然大悟之後 才後悔自己沒有"早知道"

以前總是有人跟我說 "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但我總是說 "人活著不是只要開心就好" 

直到我看完這部片

我才意識到  其實開心並不是人生的必要條件 卻是充要條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淑女本色 妮可基嫚 電影
    全站熱搜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