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這樣的 ─

2011年的10月中

Gini學姊向我提起了是否要一起去日本玩的事

起初我一直在考慮(因為時間、錢、天氣...etc. 加上我自己對日本超級不熟)

但因為學長的一篇文章 確定了這次的日本自由行

其實那篇文章跟「日本」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而是因為要跟Gini學姊借那邊文章來看時

Gini學姊又提起日本旅遊的事情

經過一番的討論之後 最後得到家人的允許之下 才下定決心要去日本一趟

 

─ 總是很擔心 ─

確定寒假要去日本自助旅行7天後

真正的讓我擔心的才要開始...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而且是在冬天出國旅遊 我連想都沒想過 (除非是去南半球)  

更何況是去「日本」 這個詞跟我一點都沾不上邊 

原本預計要去Gini學姊在日本四國的同學家住 然後在附近找景點玩

但不符合我們想要行程的經濟效益 (交通時間、金錢...etc.)

所以後來才決定要在京都、大阪玩

 

─ 計畫中 ─

雖然目前旅行社也有可以幫忙自助旅行者規畫行程的服務

但因為我們要去的「日本」在網路上的資訊其實也非常的豐富

所以就自己來吧! ► 這就是頭痛的開始

雖然我覺得我GOOGLE的能力還算可以

但對日本的文化、景點、語言...etc. 都不甚瞭解的我而言

不懂如何有系統的取得這些資訊  規畫行程等於是要從零開始

不過好險讓我發現了很好的網站: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介紹了許多景點、交通工具的使用等 最好用的還有懶人包行程

對我們這種第一次自助旅行者 真是一大福音啊!

替負擔繁重課業的我們省下了許多的時間與精力~

 

─ 出發前 ─

隨著忙碌的讀書生活 很快就到了出發前的日子

知道我要去日本的人並不多 

很多人知道我要去日本的反應就是驚訝  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

也很多人一直說日本很貴 ► 難不成我會因為很貴就不去嗎!

但我覺得 這次的旅行 

除了是給自己的一個禮物外 也是一種挑戰

因為我真正嚮往的是一個人的旅行

但我身為一個女孩子 家裡總是比較抗拒讓女孩子自己去旅行嘛

所以這次跟Gini學姊「2個人」去日本的自助旅行 大概是極限了

出發前的忘東忘西 搞得我自己很緊張

但我的緊張 在前往機場的那一刻 就完全消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則是面對挑戰的興奮感...



 Miss自以為快速方便的連結 

 

在日本的第一天:京都塔、Skyway、拉麵小路...GO!

在日本的第二天:清水寺、地主神社、祈園、八坂神社、圓山公園、白川、花見小路...GO!

在日本的第三天: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錦市場...GO!

arrow
arrow

    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